只吃玄亮糖

【水浒同人】造日运动 第四章 我要咖啡

卷首:部分人物性转,介意误入哦!


“兵哥哥,我觉得我和我导师如果住在一起的话,会更有利于……”花荣一边被人流推着往前走,一边用恳求的语气对“押送”他的年轻士兵说话。


“我们为每个人都准备了舒适的工作环境。”士兵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


“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门正式关上的一刻,花荣嘟囔了一句。转过身来,他不得不承认所谓的大会为他们准备的工作环境是多么舒适。


这间屋子的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整洁而温馨的,可以说比此前和导师出差时住的任何一家酒店都要好。透亮的落地窗,全自动照明控制系统,可升降书桌从侧面的墙壁一直连通到床上。推门走进洗手间,一股清甜可人的芳香扑面而来,架子上摆放的是各种品牌和款式的洗浴用品……


确定是叫我来这里工作的?而不是度假的?


花荣突然想到了什么,快活地把自己扔在床上,一直睡到半夜两点。


当他重新睁开眼睛时,便沐浴在房间柔和的灯光中。他终于意识到这个温柔乡最大的问题在于——没有网络。


所有人在进入会议和房间之前,都经过了严格的安检程序,即使想要和别人通话,也要知会门口的小战士才行。花荣的目光落在了书桌的电脑上,他按动墙壁上的按钮,机械臂便带动伸缩架将电脑送到了他面前。


果不其然,这台电脑是一部不能上网的百科全书。除了任何一门科学可能用到的基础知识,还装配了各种建模和计算软件,光是浏览也够花荣看上一辈子。


既然不交方案就不能走出这间屋子,那岂不是能够让我在这免费吃住上很久了?


我这阵子太累了。花荣想。我需要休息一下。


他再次睡到第二天早上,直到门口的战士为他送来了早饭。这一天,花荣在窗前看了一上午的天,下午尝试了卫生间配备的各款洗护产品,吃了晚饭,又躺在床上美美地睡了一觉。


这样的日子过到了第三天,花荣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想象中那么懒惰。没有人交流、没有娱乐活动的日子对他来说实在是太难熬了。而且每次他一打开房门,就有一个矮个子的战士跨步到他面前敬礼。


“你这样会吓我一跳的。”花荣试图通过对话来缓解因孤独造成的焦虑感,但这名小战士从来都是一言不发。


“他们都交了吗?”花荣把头往左右走廊探出去,小战士上前一步逼退了他。


“你叫什么名字?”


小战士依旧站得标版溜直。


花荣知道自己再怎样挑逗对方也是徒劳,终于下定了决心:“我需要一杯咖啡。”


“总务,602要一杯咖啡。”小战士掏出腰间的对讲机利索地按下按钮。


“收到。”对讲机滴滴了两声,便再也没有别的声音。


3分钟后,花荣的房间里送来了一箱咖啡。


他把这箱咖啡掏出来,一罐一罐地码成金字塔形状。等码完了这一摞,他把罐子都推倒,又码了一摞不同角度的金字塔。太阳落山的时候,花荣坐在美丽的监狱里叹了口气。他终于再次打开了电脑。


三步走战略?我应该做哪一步呢?如果是老师,他会怎么选?


那位一清法师,她应该会从终极战略上入手吧?毕竟那是一个哲学问题;呼延灼呢?他们能有什么办法?张清,张清是做什么的呢……


胡思乱想了一堆,花荣干掉了一罐咖啡。


几秒种后,突然有一个想法撞进了他的脑子里。


他按动键盘,写的是“造日计划”。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