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玄亮糖

【水浒同人】造日运动 第七章 洲际承包制

卷首:部分角色性转,介意误入哦



这是一个春夏之交的清晨。宋江跑到操场东北角的时候,发现政委正站在高低杠前,好像是在等他。他拿脖子上挂着的毛巾擦了一把汗,向右转弯、立定,站在政委面前敬了个礼。


“政委!您找我。”宋江还有些气喘。


“小江,你不用这么客气。我来是有件事要征求你的看法。”晨光透过宋江额上冒出的汗珠,一路汇集着流到宋江的前心后背,形成了一大片汗渍。“耽误你晨练了。”


“没事。政委尽管问。”宋江又擦了把汗。


“行星救援的事,上面给咱们透消息了。以洲为单位进行项目认领,亚洲、美洲、欧洲,哦,澳大利亚和欧洲的项目进行了合并,所以是兵分三路。”


“还有这种事?这叫,洲际承包制?”


“哈哈,小江,你概括得很准确。之所以这么久才有定论,也是各大国权力博弈的结果。不管怎么说,亚洲这边一定是我们国家挑大梁了。这是彰显我们实力的机会,但也会是一次不小的消耗啊……”


“我们‘承包’的是哪个项目?”


“这还没有确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造一艘具有行星际穿梭能力的飞船势在必行。有飞船,就要有舰长。这也是我找你来的原因。”


“为什么不在现役航天员中进行挑选呢?”


“行星际飞船和航天飞船还是有很大差异的。行星际飞船上会安装重力系统,能承载的船员人数也是之前的几十倍,船员包括各领域科学家、后勤保障人员、基建人员、医务人员等等……因此舰长的人选必须是优秀的领导者,同时又掌握着一定的专业知识。当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


“和我提交的方案有关?”


“没错。你向行星救援委员会提交的飞船文明方案证明了你具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心里准备,所以上面第一个找的人就是你。”


宋江没有立刻回话,而是陷入了沉默,这就意味着,他作为一个陆军军官,有机会登上人类第一艘星际飞船,并领导全舰的科学家为人类的未来寻找出路,如此的重任突然交到自己手上,宋江仿佛身在梦中。


“我知道还是有点突然的。毕竟这次任务的风险很大,我也不是来逼你你……”


“不不,政委,宋江责无旁贷!”


“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全亚洲范围的舰长选拔已经在陆续进行,三个月后,你们会在酒泉基地集中进行训练。最终亚洲委员会将根据候选人综合素质任命舰长。小江,我相信你。”


“宋江明白。”


“这是申请书,填好了送我办公室。流程还是要走的。”


“宋江明白。”


宋江在衣服上蹭了蹭手汗,才郑重地接过政委手中的申请书表格。


北京·首都天文学院实验室


“师哥,你怎么了?”


“怎么了?”花荣一边把数据敲在电脑上,一边回头调试观测器械。


“你一分钟叹气了十八次。”


“啊?我一直在叹气吗?”花荣按了一下esc键,摊在椅子上叹了口气,“老赵最近有三个项目要结项,结果他一直玩消失。我一个人实在是顶不住。”


“是啊,你说咱导师是不是突然又被‘监禁’搞大事了?就像你们上次那样。”


“应该就是这些事吧。魔幻,只能说是魔幻。”


“歇会吧师哥。”师弟到冰箱里拿了两瓶可乐递给花荣。


师弟打开手机,发现各大社交软件的热点都是“洲际承包制”的消息。


“师哥你看,亚洲国家将共同负责一项行星救援任务,另外两队分别是欧洲和美洲……”


“说白了就是咱们国家出力出钱最多。”


“但是领导人们肯定也乐意。”


“那当然。联合国早就该跟世界人民摊牌了。”花荣喝了一大口可乐,“有说亚洲负责的是什么吗?”


“造日计划。”


“啊?”花荣从椅子上跳起来,可乐洒了师弟一身,“不好意思!我去拿纸!”


“师哥你怎么反应这么激烈?我是逗你哒!”


花荣把一包纸抽砸向师弟的脑袋:“那就是活该……我就说嘛,那个瞎写的破方案怎么能被选上。”


“师哥你是瞎写的?”


“只能是大体上说得过去,其中的致命漏洞我知道,委员会的专家们不可能看不出。我就是想早点交上去好离开那个‘牢房’。”花荣还是象征性地抽了张纸帮师弟擦衣服,“就比如说那个反物质增加木星核心密度的方式,谁能控制反物质?这不是玩火自焚吗?”


“那师哥万一你被选上了怎么办?”


“咱首先说这个事情,不可能。再者,我现在的想法就是平平稳稳地毕业、找工作,这么大的工程放到我手里,等于把人类的命运寄托在一条狗身上,明白不?”


花荣站起身来点了点电脑屏幕:“天塌下来自有当官的顶着,咱们现在的任务,就是把这个项目搞搞完。”


“师哥!师母的电话!”师妹陈悦突然推门而入,气喘吁吁地拿着手机贴在花荣脸上。


“师母?……好,好 ,什么时候的事?好我马上过去。”花荣的表情突然变得严肃,“师弟打个车到人民医院。”


“怎么了?”


“老赵快不行了。”



















评论(6)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