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玄亮糖

【水浒同人】造日运动 第十章 搭档

卷首:部分角色性转,介意勿入哦~


“你好,鲁大夫。”柴进礼貌地和面前这位强壮的大夫握了手,与其说他是大夫,不如说更像一个健身教练。鲁教练回头瞪了一眼在房间里还没走的工作人员。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了。


“有什么话您直说吧,我不是什么脆弱的人。”


“我还是叫你柴进吧,在这里你是我的病人。”


“好。”


“你平时工作的环境辐射很多吧?”


“我们已经很努力地防护了,偶尔可能会……”


“再加上你休息的时间太少。其实这种情况是完全可以避免的。”鲁智深打断了柴进,“我说到这你应该很明白了。”


柴进点点头,但她的表情没有丝毫波澜,连一丝悲哀都没有。


“有没有什么保守治疗的方法?”


“有,只不过效果肯定会打折扣。”


“你只要能让我熬到她飞上太空的那天就行了。”


鲁智深只是点点头:“我尽力。”


“你不劝我?”


“你已经知道了自己是什么处境。命是你自己的,你说了算。当然,我会密切关注你的配型的。”


“谢谢。”


“你的家人知道吗?”


“他啊,他关注不到我的。”


“他?你说的他是……首长?”


柴进点点头。首长的千金是天罡号的总设计师,这是全国人民都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


“你需要什么时候出院?”


“明天吧。”


“好,”鲁智深看着柴进的眼睛,还是忍不住轻叹了一声,“你这种人都是不要命的疯子。”


“我就当你是在夸我了。”这是柴进今天第二次笑。


宋江走下旋梯的时候,团里的战士们齐整整地列队在广场上,站在队首的是他的老团长和政委。


“小江!你果然不负众望!”


宋江局促地接过女战士手里的花束之前,先抓紧时间向大家敬了个礼。“团长,这也太隆重了……”


“你被任命为天罡号的第一候选舰长,这是我们团的荣耀!当然,一会你的聘书到了,你就不再是952团的战士了,你的军籍会纳入航天部队天罡号!”


“是952团培养了我。”宋江有些不舍地说。然而团长和政委其实都不太在意这件事,看他们合不拢的嘴就知道了。


这时,宋江的视线里走来一个清瘦的男子。他是现场唯一一个没有穿军装的人,很容易被发现。


“介绍一下,这位是你的搭档。吴用。他是昨天接到的天罡号的任命,说起来比你资格还老一些呐~”


宋江刚刚瞥了一眼吴用,发现他的站姿一直很松散,走过来的时候也是深一脚浅一脚的,这让一直对战士们军容要求较高的宋江有些不舒服。


“你好,舰长。”吴用从容地走到宋江面前,主动伸出手。宋江随意地和他握了握手。


莫名其妙突然给自己派了一个搭档,宋江百思不得其解。如果他需要副舰长或者政委,为什么不在其他的舰长候选人里选呢?


“你肯定奇怪我为什么会在这。”吴用似乎看出了宋江的心思,他的声音很柔和,这让宋江的敌意稍微少了一些。“其实我也不明白。”吴用看着宋江的眼睛真诚的笑了笑,宋江也不可察觉地笑了一下。


“怎么不明白?吴队长曾经在西南边境可是叱咤风云的人物。小江,你记不记得五年前萨尔温江一个毒品据点被端了?”


“哦!”宋江恍然大悟,“当时全国都很震惊。”


“破获这起案件的就是吴队长。”团长难掩心中的钦佩之情,毕竟吴用作为缉毒大队长,杀过的人也许比在场的所有人都多。


“啊,是吴队长,失敬失敬。”宋江这才肃然起敬,热情地握住吴用的手。


“现在我已经不是吴队了。”吴用有点不好意思地看了看自己的腿,“受了点伤,后来就在家做做小生意,没想到还会有缘和舰长成为搭档。”


宋江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的无知,有些脸红,好在黝黑的面颊和烈日为他掩饰了这一切。


“哈哈,你们以后互相了解的时间还有很多。”政委爽朗地笑着。


“没错,也到了中午了,我们先吃饭吧。”宋江盯着双脚前面的地面说道。


“吃饭吧。”花荣翻身下床,在窗户前面伸了个懒腰,跳到王英面前,“我们今天出去改善一下伙食如何?”


“你觉得呢?”王英头也不抬地端着一本书看。


“别看我的书!”花荣把王英手里的书扣在桌面上,“我他妈一个礼拜没出门了!”


“花荣博士,介于你已经被任命为造日计划的总工程师,我们在学校周围都布置了更多安保力量;但是为了你的安全,在正式与第一梯队汇合之间,您不能出门。”


“什么第一梯队?”


“就是你之前问我的,宋江。”


“宋江?所以你认识他?”


“他已经加入了天罡号,成为第一候选舰长。”


“难怪他一直没有消息。牛逼啊!”花荣突然兴奋起来,“也就是说,我过段时间就可以去和送水工一起工作了?”


王英点点头。“等等,送水工?”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花荣把王英的书重新立了起来,“那我们什么时候能出去?”


“还不确定。”


“你知道吗?我感觉好像突然回到了十多年前。那时候的人们也都是半个月都不出门一次,有会议也是线上开。也是有一批像你一样的人在门口看着我们。”


“我知道,那时候我还在上小学。不然我成绩怎么会那么差?”王英也跟着打趣道。


“那只能再拜托你的同事帮咱们送饭了。”


花荣点点头。“诶你找什么呢?”


“我找找扑克牌……咱们俩总不能一直这么呆着啊。”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