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玄亮糖

【水浒同人】造日运动 第十四章 蜗居

从天宫发射平台归来后,花荣每天窝在自己的房间,只有到了饭点,戴宗敲门三声,他才从里面出来。说是房间,其实就是设计中心大厅旁边的一间办公室改的。电脑桌、行军床、暖水瓶,这就是花荣的全部家当。


“你的宿舍已经给你安排好了,什么时候搬过去啊?”戴宗每天都顺便帮花荣把他的那份盒饭领过来,然后俩人顺路一起到大厅中间的小桌子上吃。


“我喜欢在这呆着。方便和大家讨论。”花荣笑着接过戴宗的盒饭,“何况还有人天天帮我送饭呢。”


“舰长他们去了几天了?”


“有一个星期了吧。”花荣揉揉眼睛,“日子都过懵了。”


“全亚洲跑来跑去,想想就累啊。还好咱们只要在电脑前工作就行了。”


“船员选拔的事确实挺让人操心的。我听说上面还要在社会上招一部分志愿者?”说话间,花荣和戴宗已经坐下来,“这能靠谱吗?”


“谁说不是,已经有投资方要为这事安排一次真人秀了,舰长他们烦心着呢。”


“害,这么严肃的事也能娱乐化?”花荣摇摇头,今天的菜式还是挺合胃口的,“选出来的人能做什么呢?”


戴宗漫不经心地抖抖腿:“哎。这就是舰长他们要操心的了。我只要管好铁牛就行。”


“说得是,我只要管好木星就行了。”


“哈哈哈,最近忙什么呢?整天整天不出来。”


“看论文。看关于反物质的论文。”花荣想到这里,嘴里的西红柿炒蛋又不香了,“我得对这些理论有充分了解才能去和林冲他们谈。”


孙双回到住处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十二点了。此时此刻是今天还是明天,对于她来说都不重要。每一天过得都是如此乏味地类似,从只能容纳一人的睡眠舱醒来,挤上令人窒息的地铁,然后在每个人路过都要瞟一眼的工位上画一天的图。从地铁上挤下来,穿过黑暗狭长的街道,就是“家”了。


孙双的“家”每个月要花费她工资的35%——在蜂巢大楼的第15层。每一层都密密麻麻地排满了睡眠舱,如果说前后左右的睡眠舱都是邻居,那么一个人最多可以拥有所在长方体六个面的邻居。这些邻居孙双也没怎么见过,大家都是早出晚归的打工人,只是把这里当做一个能平躺着睡觉的地方罢了,要说是“家”,真是一点归属感都没有。即使把灯光做成暖暖的黄色,拉帘做成粉色,也完全不能抵消孙双的孤独感。


她的洗漱都是在公司完成的,睡眠舱里没有能够放得下那些东西的地方。孙双把鞋脱摆在廊道的架子上,艰难地侧身进入睡眠舱。


在舱里,孙双勉强能坐着起来,但依然要小心不要撞到头。躺下的时候,四周除了白花花的天花板,什么都没有。如果不把眼睛闭上,孙双就会觉得四周的墙面都在向自己压来。


睡前,她要打开冥想音乐,然后闭着眼睛想象自己身在无尽的太空中。从地球的云层中漂浮起来,飘向火星,飘向冥王星,一直飘出太阳系。在银河系的深渊里一直下坠,寻找微弱的光芒和柔软的尘埃,就这样贪婪的漂浮下去……


当第二天的闹钟响起的时候,孙双发现睡眠舱的缝隙里被塞入了一张传单。


她的心跳一下子变得很快,脸也红红的,双手有些颤抖,想了一会,她认真地把传单叠好,放在了枕头下面。梦里的世界是那么广阔,但她的现实,却永远都这么狭窄。


海南的天气要到了晚上七点之后才能逐渐凉爽下来。柴进每到这个时候都会偷偷从设计大楼里跑出去透一会气。从住宿区的后门一直朝北走,有一条不容易察觉小路。那里的的草已经塌了,露出一点点土的颜色,都是被柴进日复一日地踩出来的。


越往北走海浪的声音就越明显,今天的日落时分,海面线上的云朵微微泛出粉色,柴进往前走着,工作服混合着汗渍和海滩潮湿的气味若隐若现。柴进把它脱下来,抡成一个圆,好像在模拟着天罡号重力系统的离心力。


“嘿!”一个熟悉的声音淹没在海浪中。戴宗正叉着腰挽着裤腿站在一块礁石上。


柴进把脱下来的工作服外套团了团攥在手里,背着手朝戴宗走去。


“怎么着?带薪看海啊?”因为前面的礁石缝里还有一条海水漫进来的小溪,柴进就停在了那里。


“琼州海峡又不是你家承包的,我怎么就不能来看?”戴宗说着,作势要从石头上蹦下去,柴进想扶一把,但又把手缩了回去。


戴宗刚跳下来,就看见了柴进紧锁的眉头,用力地叹了口气:“啧,你能不能不要每天都是苦大仇深的?”


柴进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我有苦大仇深吗?”


“你恨不得直接把苦字写在脑门上了!”戴宗跳下来的时候,拖鞋从脚踝上穿过去了,他弯下腰来调整拖鞋的位置,“听我一句劝,你笑一下。”


“你说什么?”


“信我的,你笑一下,天罡号整体的工作效率能提高30%。”戴宗看着柴进的眼睛点点头,然后沿着小路回去了,把她一个人扔海滩上。


“哼哼。”柴进爬上了戴宗刚才站的那块礁石,对着天边那块粉色的云朵,拿两根手指把自己的嘴角往上提了一提。


“笑,有什么事会让我笑呢?”







评论(8)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