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玄亮糖

【宋吴】东溪村新来的乡村教师(完结)

梁山市中心的一个家属楼小区里,吴用正埋头奋笔疾书,鼻梁上仍架着那副金丝眼镜,时不时地推一推,然后咬着钢笔头沉思。


一阵钥匙开门的声音把吴用从烦躁的思绪里拉了出来,他踩着棉拖走到门口,见到推门进来的那个人,笑了。


“好久不见啊!”吴用把钢笔插在衬衫的口袋里,抱着双臂阴阳怪气地说。


宋江不知道为什么,见到吴用穿白衬衫就要把持不住,可能是当年在东溪村落下的病吧……他迫不及待地把鞋从脚上甩了下去,“想死我了!”连外套都没脱,直接揽住吴用就要吻他。


“别闹!”吴用半推半就地,“加亮一会放学了!”


“我快点儿。”宋江笑嘻嘻地说,舔咬起吴用的喉结,呼吸逐渐变得粗重,“乖,别乱动!”


宋江从喉结一路吻上吴用的耳垂,勾得吴用轻声呻吟起来,突然宋江暂停住,在他的鬓角上停留,“学究都有白头发了,我帮你拔掉……”


“别拔!”吴用赶紧抓住宋江的手腕,“白头发也是头发,你知道我最近写论文头发掉得多快吗!没秃就不错了!”


宋江嘿嘿笑着捧着吴用的脸端详,他的面庞依旧清秀,只是眼角多了几丝细纹,非但没有影响他的气质,反而多了些岁月沉淀下来的书生气,宋江越看越爱,把他的眼镜扔到一旁,忘情地吮吸着他的唇……


“爸,爹,你俩干啥呢?”


十岁的宋加亮背着一个硕大的书包从门口蹭进来,看见吴用和宋江正啃在一起。


吴用的脸唰地一下红了,推开宋江,有些尴尬地戴上眼镜说:“你爹爹帮我拔头发呢……”


“爹爹拔头发用嘴啊……”加亮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宋江背对着加亮翻了一个白眼,吐了一口气,耐心地走上前去,对加亮说:“加亮,你年纪也不小了。爹告诉你,爹爹喜欢爸爸,所以对爸爸这样,你明白吗?”


加亮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你以后要是遇到喜欢的男孩或者女孩,也可以对他这样做。”宋江和蔼地微笑着。


“但是你得先问一下人家愿不愿意。”吴用连忙补充道。


“有时候可以先抱他,然后再说喜欢他……”宋江想起来他第一次和吴用表明心迹的夜晚,满脸幸福地说道。


“你别乱教孩子了,他还是太小了。”吴用埋怨地把加亮的书包接过来,拍了拍他的屁股说:“进屋写作业去吧!”


几天后,宋江正在开会,一位年轻女子走了进来,趴在他的耳朵上说:“市长,办公室有你的电话。”


“我的电话?”


那女子不好意思地点点头,小声说道:“说是您儿子的班主任,让您去学校一趟。”


宋江本来被打扰有些不快,但转念一想,自己平时工作太忙了,家长会都是吴用去的,这次终于有了被找的机会,正好能彰显一下自己作为爹爹的身份。他喜滋滋地起身道:“不好意思,各位,我家不争气的儿子在学校闯祸了,我得去一趟,失陪了失陪了。”


在会的干部们面面相觑,毕竟没有见过被找家长还这么高兴的人,好在今天铁定不用加班了,也都乐得散了会。


吴用正端坐在班主任办公室,对面坐着一对中年男女怒目盯着他。旁边是宋加亮左手抠着右手,低头站着。


宋加亮的班主任斜靠在桌边,有些无奈地问道:“加亮爸爸,您是做什么工作的?”


“我是梁山大学的老师。”


“既然咱们都是搞教育的,”老师把手里的水重重地放在桌上,“我就直说了。”


吴用拘谨地推了推眼镜,客气地点点头:“老师您说。”


“您有时间在大学当老师,您怎么没时间管管自己儿子?”


“老师我平时……”


“来,加亮,我问你,你有没有父亲?”吴用的话被突然打断,老师怒目圆睁地问着加亮。


“我没有父亲。”


吴用震惊地看向加亮。


“你都听见了吧!作为父亲,你对孩子的关怀已经缺失到了什么地步!”老师指着加亮,手气愤到颤抖。


“加亮,我是谁?”吴用疑惑地问道。


“爸爸。”加亮怯生生地说,“老师,我说我没有父亲,但是我有爸爸和爹爹……”


老师彻底被搞昏了:“这三个称呼有什么区别吗!”


“爸爸是爸爸,爹爹是爹爹。”


在场只有吴用知道加亮在说些什么,但是一时之间不知如何解释。


这时,一位老师从外面走进来,趴在班主任耳朵上说悄悄话:“市里好像来领导了,就是那个宋江,但是没带人也没开车,估计是暗访,咱们都小心点。”


老师点点头,思考着爸爸和爹爹不是一个人这件事。


宋江走到门口敲了敲门:“请问朱老师在吗?”


班主任抬头,见到宋江颇为脸熟,气质上看应该是个当官的,就知道他大概是宋江了,客气地说:“是我,请问您找谁?”


“我是宋加亮的家长,您打电话叫我来的。”


大水冲了龙王庙,班主任的脸变了好几个颜色,但毕竟加亮确实闯了祸,还是一脸严肃地叫宋江坐下了。


宋江对吴用和加亮做了个鬼脸,被吴用白了一眼。


“加亮,告诉老师,这位是——”


“我爹爹。”


老师叹了口气道:“我明白了,你有两个父亲。”


加亮摇摇头:“是爸爸和爹爹。”


吴用感受到老师巨大的心理压力即将爆炸,赶紧出来解围道:“老师,您说说宋加亮闯了什么祸?”


还没等老师张嘴,对面的中年男性便有些情绪激动地说:“你们家这个小子不安好心!他那天突然抱着我们女儿说喜欢她,还要亲我们女儿!现在我算是明白了,都是你们教的!”一旁的女人也愤怒地点点头。


宋江有些忍俊不禁,道:“确实是我们教的。”


吴用狠狠地掐了一下宋江的大腿,起身向对面的家长鞠了一躬:“对不起!这位是我大哥,平时生活在一起,所以加亮也管他叫爹。是我们平时工作太忙,对孩子教育不足,让两位操心了,实在对不住!”


老师接着话茬语重心长道:“说句实话,当家长的都不容易,但是孩子的早恋问题是大事,你们可得注意啊。”


宋江强行诚恳地点点头:“我们回去一定好好说他,让他把心思都放在学习上!不要搞这些乱七八糟的,听没听见宋加亮!”


加亮乖巧地点点头。


“朵朵家长,你们看……”


“行啊。”女家长和气地说道:“教育孩子本来就不容易,我也知道宋加亮不是坏孩子,往后多多注意就行了。”


吴用和宋江疯狂点头表示感激。


“好吧,既然双方家长都见了面,以后我们共同努力,”老师笑笑,“加亮爸爸和大爷,那你们也去忙吧。大家都去忙吧。”


加亮垂着头,左手被宋江牵着,右手被吴用牵着往家走,一句话也没说。


吴用温柔地捏捏加亮的手:“怎么了?心情不好?”


加亮噘着嘴嘟囔着:“不是你们告诉我遇到喜欢的人可以那样嘛……”


宋江哈哈大笑:“那也要等到你18岁以后哦!”


吴用笑着叹了口气:“难得咱们仨一起吃顿晚饭,就去加亮最喜欢吃的那家吧。”


“好耶!”加亮撒开吴用和宋江的手,雀跃地跳到了吴用身上,被一把接住。


“你慢点,你爸腰不好!”宋江赶忙把加亮从吴用身上摘了下来。


今天的梁山市空气真清新呀!




评论(13)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